收徒了解

以下是和某申请者的对话,贴这里供后来者参考。。。



停车皇上,您好
也不知该不该这样称呼您,反正我看大家都这样叫,就这样先吧。但愿以后能有机会叫皇上师傅。
我早有所闻您的大名,拜读过您好多好贴子。感觉着您除了股技高超外,还很耿直,愿意助人,心地善良(这好像有点拍马屁子嫌,啊啊。。)。反正一句话,我很佩服您。
现在突然看到皇上要招徒开班,我要坚决报名。
我自己的炒股经历比较简单,大约 3 年。开始的时候,就是瞎炒,完全不懂技术图, 效果可想而知。后来由于大部分时间呆在家里,就开始看了些书,对一写基本理论知识有了了解。现在不是像以前一样瞎整了,可是还是没有一套自己的系统,没有大亏,可也没赚啥。不知是不是自己资质太差,或许有您这样的高人指点,我会有质的提高。
我是在家里上班(part time),所以可以全天看盘。手上有些闲钱 (6- 7 万)。 发觉对炒股特别感兴趣。
我也不知还该说些啥了。 反正如果您要觉得我不够格当您的徒弟,那也请收我到您的博客,让我有机会跟跟您。
万分感谢!

停车坐爱 2012-04-20 01:35

从你描述,好像可以考虑,请澄清几点:
1. 我看你是刚创建的ID,你原来的ID是什么?---问这个,是防止马甲。你不知道,网上真的有坏人,故意捣乱使坏。。。当然我不是说你,只是想了解一下。
2. 你男女,年龄,性格大约如何?---了解一下,主要是看适合什么路子,因材施教等。。。
3. 经济情况:我说过,不想收经济有困难的,因为这样的人往往受不了暂时的挫折,容易半途而废。最好要经济稳定的,即使暂时挫折,不会情绪波动过大,这个问题女的尤其严重。
4. 学费我也不想要多,12k。密集学习时间根据市场情况而定,合适的时候会紧密些,不确定性大时会淡一些,这样时间长度就会灵活些,我也不想提前限制多久,大约密集段3-6个月,之后一般会带足一年,之后如果你还坚持炒股,一般会继续保持联系,问看法和分析和技术问题,都没有问题。你应该看过我的长久计划的想法的更新帖子了也许,如果你觉得炒股适合你,可以保持密切联系,如果觉得想独立自己做了,也很好。
5,最后当然按惯例,提醒一下,炒股有风险,万一出现失误,我可不负责任:)

大约就是先这些,你我有问题再互相问。你自己再琢磨一下,如果仍然觉得想学习,可以。
之后如果决定学,我会把我的技术系统给你,你需要计算机和交易账户---股票和期货的都要。期货我自己用的是IB。你如果有ameritrade也可以,需要用Ninja软件(目前还是QT,但是QT要退休了,所以很快会换成Ninja,可以帮你装上)。。。
先这样。。。